Friday, January 21, 2011

背影。

十七岁的那年,看了日剧 Overtime后,就开始喜欢背影, 觉得是很有感觉的画面。

二十八岁的去年,一个人来到了纽西兰,一直都在面对着相聚离别的。。

六月末,开始一天一天的“欢”送红屋的房/屋友。。 有一天只剩我一人住红屋,热闹的红屋对比静默的红屋,享受寂静同时回味着美好回忆。。。

七月十日,Kannie, Lee and Choi, 送我到车站,我的巴士先离开,没有背影画面。还好。。

十月四日,猪妈,Tru and Yee 在上班前我送到车站,看着车子的背影越驶越远。。 在简陋的巴士站,陪伴我的,惟有行李箱。。。 不舍,但心中又对换宿从满期待。。 在烦恼行程的当儿,接到了斐的电话,让我疏解了不少心情。。

十一月一日,离开换宿地点时,主人一家四人还有另两个帮手Mari & Cynthea 送我到车站,我得脸贴在窗户,好想穿过玻璃离开车子。。

十一月七日,很开心与Mari再会面,开心地渡过了两天两夜,临走前一天,她到我的住宿会面,所以我得送她离开,看着她的背影越来越远,每当她回头望时,看到我还是依依站在原地,就挥手叫我进屋,我还是没有。结果,哈,她和聪明,向其中一个小巷拐进去了。。 其实她的路线是直走的。。 谢谢你的贴心。但,从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背影的悲伤,而非感动。。。。

十一月八日,也就是隔天,同个地点,Forest & Peggie 也到我得宿舍饯别,这次,我只送到门口,没有踏出门口,不想连续两天看背影。。。

之后的三个月,都是匆匆道别,有不舍,但没有感伤的画面。其中两次是我还在睡觉,Tru & Ann 就已经出门工作了,在被窝里道别,感觉还蛮舒服的。。 哈。。

一月十三日,渡离开,原本是想送他到车站的,但,突然间不想一个人面对离开,因为鱼爸出去鬼混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所以,就游说懒惰,而不送行,我不喜欢看着车离我而去。。

一月十七日,没有背影的画面,当巴士离开时,回头,还是望得到鱼爸跟Kana的脸,因为都往同一个方向前进。但速度却不一。。

一月十九日,我们在巴士站分开,大家一起转身往不同的方向前进,当我回头转身时,鱼爸也刚好望回来,本来还想拿出相机,但却没有,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还是挥手到再见比较从心。。

一月二十一日,今天早上,跟换宿家人一起送另一个帮手,台湾女生,我的四天三夜室友,还蛮喜欢她的,也是傻大姐一个,昨晚,她道出一句说:我们俩又种相逢很晚的感觉。太言重了吧?但,我有同感。。

看着她的背影没多久,我们还没走到巴士站, 公共巴士就来了,结果,没有时间感伤,拉着她的行李箱一起跑,气喘的送她上车。哈。。 就这样,减轻了沉重的心情。。

现在,眼前的床空空的。。 外面的温度大概十度至十四度,天,这是夏天的温度?是的。是夏天。

不时秋天,我应该大笑而不是一直感伤。。

也是的,我又闷闷了,心情因该没有降到谷底,但,就不知如何是好。。 我犹豫过渡了吧?

只想说,

我,不喜欢背影了。。。

真的, 不。喜。欢。
.

FB: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895981189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