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听天使在唱歌

复杂散乱的心情。。 

为着回家而期盼,更也为着离开而日渐不舍。。 


在这里的八个月,

没有繁华富丽,没有走遍角落,没有精打细算,没有玩尽所有

只有。衣。食。住。行。再加一个己。(知己和自己)

简单生活,每天只为三餐而恼

流浪生活,随心所欲的呆,随心所欲的走

懒惰俭朴,在十一月的四个星期里,三餐都以面包为主,哈,我是面包小超人^^

自由自在,偶尔在赏迷人景色时,转头望望,还是会觉得,眼前这是少了一块的美丽拼图

常说再见,但彼此知道再见是无期。。是遥遥。。

无拘无束,却更容易被家的感觉而感动,为分离而不舍



尤其在地卡坡,独自游走了十个星期后,无意间拼凑了一个小家

在好累好累时,在好想好想停歇时,有个小地窝让我高枕无忧的住下,有只小鱼让我吵炒(吵架跟炒锅)

赶在鱼爸上班前,快快煮一顿堵他的毒舌

在鱼爸上早班时,出去走走顺便探个小班

在满满星空的屋檐下,等着鱼爸下班回家

就这样吧?家的种子,无意中地被种下了。。仅在短短的六天里。。 

所以离开时,泪又落下了



"流下来,泪流下来,因为爱留不下来"

没有为离开新山而落泪,因为我会回来。

却为纽西兰的暂家而落下。。 因为还是一句,再见是遥遥。。 



奇异小丘猪爸猪妈屋

北岛岩石家园换宿院

南半球满满星空屋檐下

泪一滴滴落下。。 再见。。。

点一首S.H.E. Always on my mind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心有你在我就还敢梦想爱"

当然也献给那几个知己,

我的知己,是你,不在笔下,是知己的你,自己了 :*



没有广结满天下,却得到了越洋知己。。这是何等难得的呀,多么贵重的几份礼物呀。是的,不只一份,你们,何等珍贵难求,这是我从没想可以从这趟游走中想要的财富。



有时,后悔傻傻地摘了一个月的橘子,赚不到钱的橘子。有感浪费时间。

也因为摘橘子,一直为没有伴诗游行而抱歉。默默地为她独自游行而抱歉。。 

也骂自己笨蛋的浪费钱买了魔术通行证。。

一直遗憾没有早一些下南岛看雪景。。 

可是当再回想时,我得到的,何仅这三件事?

如果没有前面的这三件旅途,时运,不会让我遇到其他的事,其他幸运珍贵的事。。 

所以,我,不会选择回到过去。

而诗也在她自己的游行中学到了些。。 尝到了如果是两人一起就未必会尝到的滋味。。。 



摘橘子时,相会了红屋的六翻女。。

工作辛苦,抬头望去,却是美美的漫画般景色。。可爱的牛牛,青草坡,还有满满橘子的橘子树

日晒雨淋,雨过天晴,却是满满的七色彩虹圈。。一道喜,两道惊,三道high翻天,疲累的心就这样被逗乐了。。

冬天早晨,手冻得不能动,还是努力的剪,没有停歇,喉干肚子呱呱叫时,随手一摘,却是新鲜香甜一口汁的橘子

就这样,安慰了鱼儿。。 

放工回家进门前,放眼望去,星空满满的向你微笑,心情就舒服多啦。。 第一次不用太头就能望到一闪一闪的,永远都不会忘记!

回到屋里,七个女生(有时会加个猪爸),集在小小厨房煮晚餐。聚在饭桌吃零食冰淇淋,说说笑,闹闹疯,大家互相鼓励,为彼此加油:“明天一定会摘到更多的橘子!!︿︿ ”



挑奇异果时,猪妈妈常常(其实几乎每一天)煮好料,马来西亚的好料!!把我们给喂得饱饱的。。

照顾我们,温暖从中来。。 

工作不像摘橘子的苦,但机械化的工作模式,有时忙尽拾贰小时,非常疲累的说。

安慰我的,当然少不了冬天及春天的星河系,是的,在奇异果的小丘上,我也可以赏星河,盼流星。。

偶尔闹闹情绪,发发脾气,因为遇到了小坏蛋

日出,夕阳,梅花,樱花,鹿,绵羊宝宝,牛牛宝宝,鹦鹉,孔雀,等好多好多。。 尽在那三个月的奇异小丘上。。 



带着兴奋的心情去当地家庭换食宿,虽然到访前已经知道他们人很好,但前两三天还是不习惯的。。 

虽然一天帮工几小时,因吃住他们供给,还是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几天后,大家熟落后,感觉到他们待你像家庭一份子,不是当帮工而已,就自然多了

感情步步升。。。 



忙了四个月,才开始自己的流浪。真正的流浪。

学习跟自己交会,学习让心绪沉淀,学习跟自己对话。。 学习学习。。。 



文摘,"或许只有在离得最远的时候,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看的最真确最清楚。"

是的,我看到了。。。 :)



偶尔颓废,但还好都有在做事,就这样平扶了些。。 

更遇到了指点迷津的达友。。



文摘,Kit:“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really does make you stronger."

是的,本来想学习当个落女子来骗骗男生,不要太强悍,结果,我变得更坚强了。。 



文摘,“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 人一下子就輕鬆了。”

还在学习。。。 



词摘,“你爱我, 我爱他, 他爱她, 她爱他, 伊, 怎么这世界, 已经没有人相爱, 每个人都爱别人, 不爱自己..”

回头望去,流浪了那么久,我好像爱自己过渡了。。 

数到一数到二, 开始有份量;

走到一走到二, 走到有一段;

你说一我想二, 有点在摇晃.



摘要,如果跟你们说,我在独自流浪的旅途中,都懒得结识朋友,我都不主动说话,我都静静的一个人,你们一定不信。

但,这是真的。。 



谢谢天使时时眷顾着我,守护着我,让我遇到时间搭,跳站目的地又同样的旅者,让我可以到那些需要车子才可以到访的地方。 



流浪中旅途,遇到主动照顾我的,主动关怀我的,主动结伴的,主动帮忙的,很多很多。。怎么谢都不足够。。 



所以,虽然拼图缺了一块,但,真的,如那摘要,就算是一个人,那也是个美好的旅途。



离开Tekapo的那天,当巴士离开地卡坡范围,天空灰灰的,雨滴嗒嗒落下,鱼爸爸说因为地卡坡被高高的山围绕着,云被挡掉了,大部分的乌云被拦下了,所以,天气比较好。。 

原来,我还是一直都被保护着。。 



就这样,我的流浪旅,完美的划下了,被那长长大大火焰的流星给划下。



我的心情,有点灰,但灰得不长时间,因为现在在一个家庭换食宿。是的,还好给我找到了一个角落停下。。 

为回家而预备着,为回家而收拾心情。。 



不小心把流浪发给剪了,其实只想小修,但却被修了几寸长,这是女生常会遇到的事。。 ho。。 

也好吧, 就恢复来之前的模样,虽然,虽然。。。 那面包超人没有跑回自己的星球,还上身在我的脸上,继续抗战。。 @@ ...



还有一点点,加油哦!! 



另:第一次没有工作,只在街上游走,第一次过耍卡生活,第一次,一直收着捐赠物品,最后连洗发洗澡露液有朋友捐赠哦。。



没有勤奋的每天日记一篇,但遇过的事物,看过的奇景,结识的旅者,记忆,将会持续,一直的。。直到。。再相会为止。



爱。

-

FB: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881727089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