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成长中的鱼

六条鱼.
是的. 我们是鱼儿.
放在鱼缸, 应该是到处乱游吧?.
但, 只有两只乱游, 另四只是很乖的在窝里.
保护着鱼窝, 喝护着鱼窝.
三只鱼, 不是同一天认识的.
还记得认识的那一天.
两条鱼先相会. 两只骄傲的鱼. 是的, 他人都觉得我们有长骄傲的脸.
另一条鱼, 其实是先认识的, 但不是一伙.
缘分这东西也蛮奇怪的..

一年一年地过.
莹鱼先结婚了,
君鱼也结婚了,
鱼儿都长大了,

三只鱼的聚会, 一年最多两三次.
除非特别状况, 像今年莹二宝出世咯. 就多见了一次.. 哈.! ^^

近年的聚会.
感觉好像只有我, 没她们那么成熟.
一年比一年, 她们越来越熟女.
唯独薇鱼, 好像滞留在那儿.
薇也有长大啦, 但, 每每跟她们聊天时, 总会学到东西.
总有些东西让薇深思, 觉得薇也应该思考的...
她们很顾家.
唯有薇.
心里想着飘流.
君说, 原来去年莹来我家送我时, 看到我妈的眼神, 就想说, 待我回来后就别再跑了.

谢谢你们.
暂时, 还是让薇慢慢地跟在后面, 以你们为榜样吧.
是时候再长大多一点吧..

1 comment:

  1. Shannon Lim 刚写了一段蛮长的评语在部落格里,谁知post不上去,不小心洗掉了。想说的是,你们也让我在你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每每聚会后也一定有一些能让我再思考的东西。薇,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经历的经验。因为我们的分享,能使另外两人认同、学习,这也是件好事。也希望这三条鱼以后也会像现在一样出来聊聊,哪怕一年只有一两次。在没什么特别情况下也已经足够。。毕竟我们也知道没什么联络,我们还是会关心着彼此。
    27 September at 21:44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