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六月里, 我的记

14 June
又看到彩虹了, 今天的很大圈哦 ^^
昨天放工时很冻很冻, 我们的driver没来上班, 就在大帐篷里等supervisor载我们回家.
帐篷只有我们两个女生, 等着等着, 有个像KFC的老爷爷走进来关心我们在等谁. 当他一看到我时就说"you had got cold", 然后向我伸手, 我也乖乖的把手伸出来给他, 哇, 他帮我搓手诶.... @@, 过后换右手给他时"this one even more cold" @@
看着老爷爷帮我搓手, 哇.... 好温暖哦... 心里也跟着暖和了... ^^ (以后我也要我的boy帮我搓手^^)
他叫我自己搓搓, 我呀, 是被冻得不想动, 也不想说话... 哈...
几分钟后, KFC老爷爷又来了, 他说找人载我们回家了, 别等supervisor了...
哦? 好好哦... ^^... 就乖乖地跟他走出去, 看到那个像老板的HK男士, 他们给我们介绍时, 都称对方是我们的老板...
哈, 不管啦, 可以早点回家是谁的OK... ^^
原来, 那个HK男士是我们工头的老板, 那个KFC老爷爷是橘子园的园主, 房子就在旁边, 有heater游泳池, 有tennis court的那间屋子...
但那个HK老板呢, 就比较直快, 载我们回家时是说, "我吾想你们冻坏身体后不能上班啊.. "
闲, 听到将... 但随便啦... ...
谢谢KFC爷爷真心的体贴... @@...

之前大概跟你们说了剪橘子的一些些.. 现在在加一些些 - 除了雨衣,雨鞋,跟帽子, picker都会穿着一个衣袋(他们供给的), 像袋鼠那样, 肚子有个袋袋... 橘子剪下后就放进袋里, 袋子装满或到你不能承受的重量时, 就把橘子倒进篮里(crate), 二十个篮子就一板(pallet).
ps: 我好像跟pallet还蛮有缘的, 之前做Application analyst/ support 时, 都会一直看到client用pallet, 哈, 没想到, 自己有用到它的时候... ^^
ok, 继续, full pallet 后, 我们就会喊QC 或truck driver把板子载出去. (QC是负责检查我们的果, 看看有没有漏果在树上呀, 有没有剪到烂果

在篮子里呀, 有没有满篮呀, (有些人会欺骗咯, 就是篮没装满果的, 或是橘子没剪干净, 还留着树枝在果上, 这样会弄上其他的果.)
只有两个QC及两个truck, Kelvin & Monte 是truck driver. Kannie, Yan 是QC, 哈, 怡也代做过几天的QC哦.
Kannie, and Yan 是我们的housemate, 好好的HK lady ^.^
Kelvin是住在我们屋子旁边的Caravan, 跟我们就是同一个房东. caravan 里没有厕所的, 所以他会过来用厕所跟厨房. 我们那时跟他还不熟落,

但没想到, 样子凶凶的他其实人很好, 过后也很疼我们, 但我还是很调皮, 常常顶撞他的, 他也没给我脸咯, 每次都大厅广众地叫我"阿猪~~~" (in cantonese), 在果园是将, 在超市也是将.. HMM!!
Monte 是mori人, 人也很好的, 如果他有空时, 就会下车帮我们剪橘子, 哈, 他的速度可是我们的一倍呢... ^^ ps: 第二天认识时, 他跟另个QC说我是smiling girl ^^... 因为之前看到我, 都是很开心将的.. 哈哈.... 但, 我没有跟他拍到照片啦..

最享受的....
- 在冬天里, 最享受的一刻就是待在厕所洗热水澡, 每次的想法就是, 啊~~~ 我不要出去啦...
- 吃晚餐, 哈, 刚开始的那几天, 我每次都是狼吞虎咽的, 因为工作实在是太累了.... 最好的疏缓方法就是吃吃吃.. ^^ 大口大口的吃饭... 很想连锅子也吃掉^^... 结果我的partner 怡叫我恐龙.... 哈哈.... 而housemate Kit, 就安慰我说没有啦,你没有吃很多, 我们也是将...
- 睡觉, 当然, 不会忘记我的宝宝啦... 在红屋住的首个的星期, 我一直都睡不好. 被子是薄薄的... 我们又没有睡袋, 我每天都在半夜里被冬天叫醒.. @@...

-----

22 June

天天呀, 剪橘子时, 会听到牛的mumu叫, 不同小鸟的吱吱叫, 卡车的引擎声, 剪刀的咔咔声, 雨声... 滴溚滴溚地..

有一天..

附近放着一堆我爱吃的柿子, 咋问之下, 才知道原来是为了把鸟儿引开给它们吃柿子而少吃橘子. 可是鸟儿也没那么笨啦... 哈, 而且它们只挑好吃的橘子哦...

看到几次鸟窝, 可是都没有鸟儿在里头..

忘记带午餐工作, @@ 对Yee超不好意思的说, 但还好NICE NICE 的housemate Yan & Kit 雪中送炭, 把她们的那份分给我们.. @@ 感动ING~~

七早八早的就搞胃痛, 痛得我得蹲在橘子树旁休息... 我要吃糖, 要甜的那种我就会觉得舒服... @@ 可是我没有带糖... (以为没有#$%^#$!@!)

跌到了, 拿着装满橘子的篮子, 扑地一声跌下去... @@ 哭的是为 ~~ 我的橘子.... ~~

从小梯子上跌下来, 还身手敏捷的我, 米与整个人扑倒趴地... ^^

哭了, 哭后就想, 该嘛哭啦... Erm... 应该是荷尔蒙分泌, 生理期来临的前奏吧...

在果园从流动厕所出来时, 几个人在看着我.. ?? 原来我差一点被卡车夹走... kelvin 要把厕所夹起时, 还好Akira知道我在里面. 拦下他... kia kia la...

觉得受了委屈, 没有车的日子真的很难过... 在郊外的地方, 没有车等于没有脚... @@.... sad...

翘班, 90%因为因为生理期, 10%因为真的太累了, 连续工作六天真的会垮死我.. ...

忘了从那一天开始, 我们每天都开零食大会, 暑片, 巧克力, 雪糕, 气水乱乱吃.. ^^ 一直吃一直吃... 解除压啊~~~ ^^

买了睡袋, 还是睡不好, 连续做了几天的恶梦, 而且都梦到过世的亲人, (可惜没有爸爸.. @@). 尤其是梦到公公的那天, 我是哭醒的.. 醒后睡不着, 就call斐啦, 结果他一接电话就凶我... walao... 第一次给他凶我叻... 但他听不到我说话, 也因为怕吵醒室友 (4个人一间房的.. ) 所以就挂掉电话然后SMS咯... Hmm 好凶哦.... 就这样睡回去了... 已经很sad了, 还要被凶... CRY

观送开始... - 哈, 我不知道我要写的是什么, 就这几个字在本子里.... 哈....

脚母指被那个铁做的梯子打到, 黑青到....... (两个脚都是哦... ) 我都懒得不想理会, 结果好像有后遗症.... 那个指甲与关节之间的皮肤就一直黑黑的到现在... 每天的麻麻的到现在.... heee...

常常看到两道彩虹, 但雨后看到彩虹的意思就是, 还是会有雨来...

才猛然发现, 他好像知道了我.... 随风吧... 随海吧...


28 June
今天的日出很漂亮... 但没有拍下它.... 虽然画面不能被记下, 但开心的记忆会一直在脑海里...
哈, 今天一个人工作, 一个人摘了30篮橘子哦... 开心到~~~~~~~~~~
但是手受伤了... 一个个手指裂了.. @@


29 June
看到了有史以来, 最大的彩虹... 180度的... ^^ 超级开心的, 想不做工就呆坐着看就好... 想叫隔壁line那个korea 的cool cool 男也看看..
.

4 comments:

  1. 嗨!
    不错的日记喔!
    对了,你们两做工经常都中黑青的吗?还是只有你而已?
    加油!
    P/S:那位工头的老板是不是Mr.Jones?

    ReplyDelete
  2. 薇,在nz短短一個多月,就經歷不少酸甜苦辣哦:)
    生活依然很美好,還有無限可能即將發生吧?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哈C2M, 还好啦, OH CHEY. 最严重的就是在温室做的那几天啦... :'(
    工头老板? 不懂他的明哦... 没有问... HEHE

    ReplyDelete
  4. 是的彤... 还有很多无限意想不到不到的事情前方... 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