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写一歇

音乐, 我很喜欢听歌. 或是听音乐.
不管心情好坏. 好的时候听, 心情会更好. 坏的时候听, 心情会舒畅.
工作时候, 我更爱听歌. 少了音乐的话, 会觉得怪怪的.
尤其在外头的时候, 尤其一个人的时候, 一定要播点音乐, 这样, 才会少些寂寞..
是的, 就只有在家里. 新山的家里. 除了以前读书是要听广播. 在家里, 没有听歌的比习惯. 不需要.
也不一定要上网. 这就是我的家.
有三个家庭住在一起.
有弟弟妹妹给我教训.. 哈.. 是表弟表妹啦
偶尔有机会享受片刻宁静. 但, 那同寂寞是不一样的.
新山, 到底是好地方吗?
可以到KL读书发展. 可以到SG读书发展. 朋友也更容易个奔东西.
每逢周末, 很勤劳地回家. 隔一两天, 又很勤劳的出来. 好忙这样.
可是, 如果不回去. 又会太得空. 音乐又要播放一整天了.
有的人, 选择每天来回. 就像我的家人. 除了我, 不能挨苦, 不能每天来回.
不晓得我到底爱不爱这个家. 常不呆在家. 就爱往外出.
而我又是那种不听话的孩子. 妈妈叫不要走. 我就是不会听话. ^^.
对了, 音乐. 悲伤的时候听悲伤的歌, 会更感悲伤.
但, 有一次发觉, 舞蹈可以改变音乐所带出来的感觉.
如果用轻快的舞蹈来诠释那悲伤的音乐, 你会改变它起初所带出来的感觉.
人生也要如此吧.

2 comments:

  1. 才刚刚发觉你换代了新的网志了,恭喜恭喜!!!
    你成功把旧的内容搬到这里吗?

    也许离越近就越不想回的道理还是对的,开始离家越久就越想回去。也许过了你的NZ Trip后你就会有这样的体会了吧!!!

    ReplyDelete
  2. 对, 终于换新的博客了.
    因为friendster的会寄通知电邮. 我不喜欢.

    哦, 你误会了啦, 我跟你不一样;p
    我是不喜欢一整天都呆在家里. 但我更不喜欢离开家里到外头去.
    离开家到吉隆坡读书, 错过了与家人一同参与很多的事项....
    错过了看着表弟妹学走路, 学说话的时期.
    错过了一同面对悲欢息怒的的时期...
    还好毕业后, 有两年是在新山工作的, 至少有呆在家里两年.
    虽然也爱外出, 但总会回家的呀. 至少每一天的家事你都知道.
    之后, 到了新加坡, 虽然每个周末都会回来, 但, 还是会有很多东西被错过. 只有待五天后家人才跟你汇报.
    你问家人为什么不跟你说, 他们总爱说, 不用你担心, 哎呀, 没什么事啦... .....
    还好那一次, 家里被抢盗打抢的事件有通知我. 虽我也只能在另一头猛哭, 猛担心. 但, 至少在新加坡, 过了个长徥就可以回家看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