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一个人,两个人

想写一篇对于"人"的想法。。 但,写得不怎么好。几行字,就用了几天。
曾独自一个人走了很多的路,看过很多的景色。可现在回想起,有些记忆却是模糊的。
后来发觉,如果记忆里有另一个人物时,那,记忆便清晰多了。。
从小就学到,人是群体动物。所以,我还是适合群体的?
一个人是可以继续活的,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漫游着,自在非常,有充裕的时间让心情沉淀, 甚至可以过渡的沉淀 :)

很多人都问我,这趟旅程,我,有另我改变吗?
想法是有改变,可是,回到了社会,回到了人群后,一些想法不能完全的被释放,有时,还是得变回以前的模样,要不,旁人可能会不适应你哦。。

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也有很多不能完成的事。
一群人,可以完成很多事,也有很多不能进行的事。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

一个人会孤寂,一群人太吵闹,两个刚刚好。

ps:倩今天唱“一半”给我听,是的,一个人就非常有空写博客 ;)

4 comments:

  1. 一個人也好,多人也罷,都有其利與其弊:)

    你這篇小文章也讓我歪這頭想了想,自己適合孤獨還是群體?
    我發覺也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或二至四人的小組形式的交流。因爲每每在大群體中,我總是比較沉默寡言,也比較難熱起來。或許有些手足無措吧, 所以保持沉默在門外看著群體,比較容易自處。

    這樣的性格,其實從小就形成了。當別的小孩都玩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坐在一邊,靜靜的看。哈哈,很自閉下。這樣的我,倩可能還記得吧,哈哈。

    你很愛想嘛。。。其實很有條件搞搞創作, 呵呵,不論什麽形式。。。

    ReplyDelete
  2. 丹,mmm 这不是空想出来的,是看法,是心得。? 我没有创意天分的啦。。
    明白你的性格,还不算自闭,自闭的话,是连坐在旁边都不要哦,会躲在家里多一点。哈。

    ReplyDelete
  3. 嗯, 我用错字了,应该说是思考,对生活的 思考。
    不是“想”。

    其实创作也不是空想出来的。创作可以天马行空,但不是空想就能成就好的创作的。创作必须要有思考,对生活的思考,对生命的思考,对灵魂的思考, 对事物的思考。再把感受、看法、心得。。。等等,用创作表达出来。为分享,为释放。。。为各种理由。

    在这里抒发心得/心情,其实也是一种小小的个人创作。
    说了这么多,只想说:所以我说嘛,你挺适合搞创作。 哈哈。。

    ReplyDelete
  4. 哈, 丹丹, 谈起创作, 我还差很远呢.. 还在学习写作.
    阿彤的永恒飞行更不赖哦 ;)
    是的, 写网记真的不错啦, 懒惰书写了, 而且很多字, 都不会写, 要查手机..
    但, 真的是不错的思考运动. 赞你的评论 ^^.
    继续跟你切磋切磋. ;)

    ReplyDelete